高中物理优秀教师到物电学院为实习生作实习技能培训

时间:2017-06-19 17:1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2004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韦小幸责任编辑:韦小幸

本网讯 6月16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物理名师工作室”邀请瓮安第二中学校长张明光(高级教师)、毛飞(一级教师)老师到我院为全院师生作讲座,特别是2018届实习生作实习前教学技能培训,学院院长周筑文、办公室主任刁心峰、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王平瑞、刘高福等老师以及即将在下学期实习的2014级物理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由周筑文主持,介绍了两位来自中学一线教师的教学情况。首先由毛飞作高中课程《牛顿第三定律》的示范课,他以幽默的言语和视频动画作为导课,上课过程中又用游戏和大量的生活中的实例,从提问答疑中得出结论。为同学们讲述了一堂精彩的《牛顿第三定律》高中示范课。作为即将实习的学生如何上好中学物理课程,让学生能够提前适应中学物理教学,培养师范生的中学物理教学技能是一次较大启发。

之后瓮安二中校长张光明从更高角度为同学们讲述《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物理教学》讲座。提出“三个方面。六个核心,一个目标”最终目标是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物理学核心素养的内涵是学生科学素养的关键部分。物理学科的核心素养是物理概念、科学思维、实验探究、科学态度与责任。未来物理教学的转变将从物理教学转为物理教育。后者的最大不同是教学中让学生加强实践;学术、教育并重;注重科学思维,让学生在思考中进步。

最后,周筑文点评了两场示范课,对瓮安二中两位老师精彩示范课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我们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取得好成绩。

文/图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审核/周筑文

 

张明光讲座现场

毛飞演示实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