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全息显微及三维成像---2017年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周系列二

时间:2017-10-25 19: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02509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0月24日下午,物电学院学术报告周第二场在宁静楼436阶梯大教室举办,本次报告会由贵州师范学院王添博士以题为“数字全息显微及三维成像”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主持、办公室副主任向坤和教师代表陆轴及学生参加。

首先,王添副教授向在场教职工及学生介绍了什么是数字全息,数字全息是由哪几个部分组成,并且形象的用照相原理来解释光学全息;接着从数字全息的应用推导出数学原理,从数学公式解释了数字全息技术;最后王添再次引出数字全息技术的应用,详细的讲解了应用的各个细节,包含了生物技术、零件测量、微机电测量等方面。本次讲座,王添从应用讲到原理,从原理回到应用,全方位的从专业知识引导,使得学生听了讲座之后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学生勇于提问,王添认真解答疑惑,使得我院学生科研兴趣高涨的同时,也让学生对光电领域有了更深的认识。

文/图 向坤 陆轴  审核/周筑文

王添博士做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