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冀慎统老师实习组做实习总结汇报

时间:2018-12-13 19:34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308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杨雨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12日,2016级物理学一班在致远楼517参加“2015计算物理冀慎统老师实习小组师范专业实习汇报”讲座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冀慎统老师、2015级计算物理班的彭啟萍、姚燕、杨小亚三名实习学生和2016级物理学一班全体学生。

本次活动首先由冀慎统老师的简单介绍三名实习生的情况:彭啟萍实习单位贵定县贵定中学,姚燕实习单位贵阳乌当区乐湾国际实验中学、杨小亚实习单位桐梓县蟠龙高级中学;接下来由三名实习生针对各自的实习情况做了实习汇报:三名同学讲述了她们走上讲台后角色转换的心情;说到认真备课、与学生进行良好的沟通互动以及课后主动与指导老师交流教学经验等,这些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关键要素。除了教学方面,她们还分享了担任实习班主任的心得体会,她们建议在校生应该充分利用教学资源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提高教师技能,更要突破专业局限,全面发展,加强组织管理能力。另外,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心理也要提前做好。正是这些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使同学们了解到了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岗位都有不同的任务和对待事情时不同的态度等。

此次的实习汇报活动的开展使我们2016级物理学一班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同学们了解到实习之前需要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以何种心态去实习和面对学生,在实习工作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及如何与实习老师交流等。

此次实习汇报活动不仅是实习学生实习成果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在校生传递传授丰富经验和提出宝贵建议,对实习生和我们2016级物理一班的学生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和巨大的收获。

文/冀慎统 图/刘昭慧  审核/陈德良


冀慎统介绍实习汇报活动


彭啟萍分享其在贵定中学的实习经验


姚燕分享其在乐湾国际实验中学实习经验


杨小亚分享其在桐梓县蟠龙高级中学实习经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