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2-13 19:4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21309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杨雨露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要求,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于12月7日下午举行学习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先进事迹的主题活动,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8年8月20日,受强台风影响,辽宁省大连市遭遇狂风暴雨,实验平台和人员生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在此危急时刻,为了保护国家财力和同事生命,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12名同志挺身而出、英勇无畏地冲向码头,加固实验平台揽绳。在抗险救灾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同志壮烈牺牲。血肉之躯倒下去,精神丰碑树起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3名同志不忘初心,国家利益至上。这3名同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守职守、不怕牺牲、爱国奉献的优秀品格,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

党支部书记刘家兴指出,全体党员教师要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将学习先进典型事迹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党员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使我们接受了一次信念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崇尚英雄,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

文/潘伟伟 图/向坤  审核/何毅


活动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