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教师赴台州送实习生并举行“实习模式”启动仪式

时间:2019-09-16 19:1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621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9月11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周筑文院长,贵陶会秘书长、教务处全奕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晓娟老师,物电学院张惠欣老师一行赴浙江省台州市送实习生前往实习基地--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实验中学。9 月 12 日在台州市路桥区实验中学举行“实习模式”启动仪式。该批实习生共11人,其中物电学院实习生5人,化材学院实习生5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生1人。

台州市路桥区实验中学是贵州师范学院与贵州陶研会、台州市路桥区实验中学共建“实习模式”项目,该11 名师范类实习生到台州市路桥区实验中学进行一学期的“见习、研习、实习一体化试点”的实习锻炼。在贵州陶研会优质教育资源和智力优势帮助下,此举意义重大,是对贵州省师范专业实践模式的重大创新,将为贵州省师范生“专业实践”落到实处探索样本经验。

在会议上,业务校长徐晓红对学校的师资环境、年级设置及硬件设施进行了介绍,并提出“来了就是主人”的观点,要求实习生转换角色,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中。随后陶校长对路桥区基本情况做简要介绍,并对实习生的工作和安全方面提出建议和要求。之后,贵陶会秘书长、教务处全奕老师对此项目的发起背景进行了简要说明,并阐述了此项目对贵州教育发展的重要意义。最后,周筑文院长对贵陶会提供的帮助和支持以及台州市路桥区实验中学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实习平台表示感谢,并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入乡随俗、遵规守矩、尊师重教、虚心求学、注意安全、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会后,4名教师和11名实习生在路桥区实验中学教务处焦主任的带领下参观校园,感受路桥区实验中学独特的人文关怀。在焦主任的安排下,学生快速并顺利地入住宿舍,领取饭卡和教学记录本等,迅速的融入到新的环境和工作中。

此次送学生实习工作历时两天,四名教师于12日晚返回贵阳。相信此行定会为今后的实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该项目成果将分享、联动、受益到已有的合作项目,探索教师专业职前职后一体化成长新路径,以此推进贵州山区教育发展。

文/图 张惠欣 审核/周筑文

周筑文讲话

徐晓红发言

实习生领取教学记录表

教务处焦主任带领我校教师及实习生参观校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