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讲座

时间:2019-09-19 18:5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908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为普及大学生礼仪方面的知识,重视礼仪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规范新生日常行为习惯,切实落实学风建设相关内容,同时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做好新一代文明大学生。9月9日上午,物电学院全体新生齐聚一堂听取“大学生文明礼仪教育”讲座,2019级辅导员楚亚萍担任此次主讲人。

讲座开始,楚亚萍从生活、交际、事业等方面阐述了礼仪的重要性,通过对“礼”古今意义的解释,引出“不学礼,无以立”的观点,间接强调文明礼仪的重要性。随后,从仪容仪表、服饰礼仪、仪态礼仪和电话礼仪四个方面分别讲解了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礼仪。楚亚萍老师以自己亲身经历的例子给同学们讲解,她从教室礼仪、宿舍礼仪、图书馆礼仪、食堂礼仪、仪式礼仪、网络礼仪等方面让同学更清楚地认识到“礼仪”的重要性。从最简单的站姿开始示范,帮助新生纠正日常生活中最易忽视的礼仪常识。通过语言和动作相结合的表现形式,极大的活跃了现场氛围,让新生听得入神、学得深刻、懂得透彻。并举例说明大学生十大不文明现象,希望新生摒弃不文明现象,从仪容、仪表、仪态等方面展示最优秀的自己,做讲文明、有礼貌的优秀大学生。讲座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跟孙老师进行互动,会场氛围十分活跃。

大学生应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现代文明礼仪。学院将持续把文明礼仪教育作为学生素养教育的的重要内容,融入课堂和日常学习生活中,让同学们在生活实践中感知礼仪、领悟礼仪、践行礼仪,进一步推动大学生文明礼仪内化为观念、外化为行动、转化为习惯。

文/图 楚亚萍 李梅 岑显欣 审核/熊德永


楚亚萍主持讲座

新生认真聆听礼仪知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