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资助政策宣讲”讲座

时间:2019-09-19 19: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1911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高校资助政策,做好精准资助,使新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各项资助政策。9月9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新生分别在宁静楼436、437听取“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讲座,2016级辅导员杨红红担任此次讲座主讲人。

讲座伊始,杨红红从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政策两方面给全体新生宣讲。国家层面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助学贷款、精准扶贫资助等。校级层面的资助政策有各项基金、学杂费减免政策、临时困难补助等。其中,国家奖学金面向全体优秀学生,且存在一定比例,而国家励志奖学金只针对优秀的贫困学生,其余资助政策满足相关条件者均可进行申请。另外,学校还设有勤工助学岗位,可以帮助困难家庭子女顺利完成大学学业。随后,杨红红还向新生介绍了每一项资助应具备的条件,鼓励家庭困难的学生在学费问题上不要存在顾虑,安心完成学业。同时强调新生在填写家庭情况调查表时应如实填写,将机会留给真正需要的同学。

此次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讲座,让19级新生们更加全面和深入地了解到国家资助政策和奖助学金认定程序、标准。同时也深化了诚信、励志、感恩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在我系形成感恩与回馈社会的良好风气,为以学院的资助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基础。

文/图 楚亚萍  李梅  罗曦  审核/熊德永


杨红红作相关讲话

同学们认真听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