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顺利举行“三生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19-09-20 19:2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92003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雪梅责任编辑:冯建国

“三生教育”包括“生命教育”、“生存教育”和“生活教育”。“三生教育”构成了陶行知生活教育思想三位一体的生活观,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生存教育和生活教育对于大学生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9月12日上午,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在宁静楼151阶梯教室为我院2019级新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熊德永从这段时间最火爆高口碑国漫力作《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一句经典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引入今天讲座的主题,通过解说典型案例,以血的教训教育警示新生应尊重生命、学会生存、懂得生活。生命教育是前提、是根本,生存教育是基础、是关键,生活教育是方向、是目标。不信命就是哪吒的命,熊德永倡导同学们应该有“我命由我不由天”的生存意识,要敢于奋斗、敢于拼搏、敢于突破,我们每一次与命运竭尽全力的抗争,都为我们改变人生轨迹埋下了伏笔。

接着,熊德永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北大校长王恩哥的十句话,勉励大学四年要结交“两个朋友”、培养“两种功夫”、乐于吃“两样东西”、具备“两种力量”、追求“两个一致”、插上“两个翅膀”、构建“两个支柱”、配备两个“保健医生”、记住“两个秘诀”、追求“两个极致”。传播正能量,感悟人生哲理。

美好的人生从安全开始,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人生方能不留遗憾。

文/图 楚亚萍 曾荣山 何皓轩 申家鑫    审核/熊德永

讲座正式开始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熊德永给同学们介绍大学生活该做的第一件事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