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1-13 18:0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1312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郑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10月25日,物电学院电子系、物理系学生党支部在致远楼517开展了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物电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雷仕娜、物理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楚亚萍、党员刁心峰、杨红红、杨开青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党务助理李梅主持。

主持人李梅为大家讲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牢记作为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全国人民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前行。接着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读。通过观看视频,使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立党立国重要原则。我们党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和发展起来的。习近平同志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新时代是中华民族迎来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伟大时代从来不会风平浪静。正如习近平同志谆谆告诫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党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特别重要的是,在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面前,全党同志一定不能忘了人民。不忘初心,归根到底是不能忘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随后,雷仕娜发言,她指出,我们党员要重温自己的入党“初心”,查找自身作为党员有没有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希望党员们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继续以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加强自我学习、自主学习; 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理论知识落实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落实到自己在思想上、学风上、纪律上、生活中不足的地方;要在学校的学风建设中努力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更坚定了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应该时刻践行它。希望全体党员都能提高理论学习的深度,在提升自我的同时,也要帮助引领身边的同学,在宿舍、班级做好表率示范。

文/图 雷仕娜 张小云   审核/熊德永

党务助理李梅主持活动

雷仕娜讲话

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视频

楚亚萍对本次活动作出总结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