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 停课不停学——副校长熊世桓到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指导“云课堂”教学

时间:2020-03-03 19:53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30307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根据教育厅和学校的“停课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全院教师按照教学计划有序开展在线教学。为了及时掌握和指导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线上课程教学情况,3月2日上午,学校副校长熊世桓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又随机抽取了我院年轻教师李荔的《信息论与编码》,并进入“云课堂”深入听课、指导,参加本次线上听课的还有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筑文、副院长陈德良、刘高福及相关老师。

今天李老师上课采用的网络教学是“雨课堂+腾讯会议”混合式教学形式,收效很好。当天,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共有17门课程按计划顺利进行20次线上教学,主要通过雨课堂、智慧树、中国大学慕课、腾讯会议等教学平台。线上教学第一天,师生反馈总体收效较好,但还存在一定问题,面对首次全面线上教学,有个别学生因信号不好、网络不畅等原因而暂时不太适应。熊世桓听课后,要求学院立学立改,一定要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老师们通过在线进行交流研讨,做出了相应的解决对策,如为防止某个线上平台拥堵,多个平台一起准备,对个别学生存在网络不畅、信号不好的,老师再用QQ、微信等进行单独辅导。

学院老师们纷纷表示:“熊校长线上听课,我们备受鼓舞。”在学校领导的帮扶和指导下,全院教师将共同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做好线上教学,教好学生,也将为我院今后线上课程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一批高质量的混合式“金课”将脱颖而出。

文/图 刘高福   审核/周筑文

熊世桓副校长在线指导教学

学院领导及老师在线相互学习

李荔老师在线教学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