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寄哀思—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召开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4-11 22:04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1102撰稿单位:物电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4月9日,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展了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同心战‘疫’寄哀思”。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并认真学习、积极交流,以深深的哀悼追思逝世同胞,弘扬革命精神。本次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刘家兴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西昌森林火灾英雄事迹,观看了《致敬最美逆行者》微视频。

在全球疫情快速蔓延的紧要关头,习近平面向世界,宣示中国同各国携手抗疫的决心,提出加强国际合作的具体主张,推动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应对挑战,彰显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历史担当。习近平建议发起二十国集团抗疫援助倡议,适时举办全球公共卫生安全高级别会议,探讨建立区域公共卫生应急联络机制;要集各国之力,共同合作加快药物、疫苗、检测等方面科研攻关。开展国际抗疫合作,离不开多边机制的引领协调,中方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领导作用,制定科学合理防控措施,尽力阻止疫情跨境传播。3月30日西昌泸山森林发生火灾,在危难时刻面对熊熊烈火,有一群人勇敢地选择了“逆行”,他们的信念只有一个,就是守护群众,守护平安。他们是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但是在危险面前,平凡的他们将“小我”融入“大我”为了国家安宁和人民幸福,义无反顾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为救险而导致消防员牺牲,引发社会群众的沉痛悼念。观看微视频《致敬最美逆行者》,感受疫情之下广大医护工作者用感人肺腑的力量,牵动人心的震撼和挺身而出的选择,书写了属于当下、属于我们的英雄史诗。号召全体党员要积极在战疫期间勇于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的认识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迎难而上、团结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先辈精神,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夺取这场战“疫”最后的胜利。

文/潘伟伟 图/刘家兴 审核/熊德永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