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四次专题党课

时间:2020-04-15 15: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1502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理论的认识和了解,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4月11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党的基本理论”,由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基层党委书记熊德永主讲。

课程开始,熊德永讲述了当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灾难“大考”,中国举国行动,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沉着“应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越过了疫情防控最险最难的那段峭壁悬崖,当前疫情的扩散蔓延势头被有效遏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最大程度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权益,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支持和充分肯定。在这次考试中,中国交出的“答卷”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面对如此重大疫情,在一个拥有14亿人口,正值春节人口流动最为频繁的时候,党中央一声令下,各条战线动如闪电、迅如风雷,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战“疫”。三军援鄂医疗队腊月三十逆行武汉,来自全国各地的330多支医疗救援队源源不断驰援“震中”湖北,43000余名医护工作者和湖北50多万名医护工作者携手,在救治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分别仅用十天时间“神速”完工,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各地市,中国基层每根“毛细血管”都投入了战斗。城市乡村、工厂企业、机关学校全部参战,党员干部群众纷纷捐款,6.3万名公安民警、5.6万名公安辅警,在荆楚大地驻守医院、转运病人、执勤路口、日夜奔波,在各自岗位上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总人数超过10万名的社区工作者、注册志愿者、机关干部,走出家门,服务社区,排查患者,清洁消杀,在武汉三镇筑牢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一支支“党员突击队”、一个个“党员先锋岗”挺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名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哪里最危急就冲向哪里,哪里最艰苦就坚守在哪里,哪里最需要就战斗在哪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正因为有这么多冲锋陷阵的先锋,才有力遏制住了疫情蔓延势头,有效扭转了战局。

接着,熊德永围绕“党的基本理论”这个主题给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等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详细讲解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过程、科学涵义、科学体系、发展贡献、特色创新。告诉入党积极分子们如何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告诫入党积极分子们一定要遵守党风党纪。最后,熊书记通过列举我国的水利水电工程、北斗导航系统、高铁技术、5G技术等说明了中国科学技术的独立自主道路;通过北大学生会干部事件告诉我们“德才兼备”的重要性;通过“文化大革命”事件告诉我们“人无完人”的道理,人人都会犯错但一定要及时改正。

党课结束,熊德永重点提到了“继承和发展、最新成果、智慧的结晶、重要组成部分、行动指南”这五个关键词对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进行了总结。中国共产党敢于肩负重任,为保障复工复产、提供生活支援、帮助全球各个地区抗击疫情,尽早恢复全球经济发展等等做出了不可估量的重大贡献。希望各入党积极分子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祝愿各位积极分子早日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文/图 王定伟 雷仕娜 审核/熊德永

党课主题

积极分子们认真听党课

熊德永通过腾讯会议给积极分子上党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