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第四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 《宗教事务条例》专题党课培训

时间:2020-04-18 22:29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41803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4月15日12:10分,中共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委员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书记讲党课”活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基层党委书记熊德永以《规范宗教管理、维护校园和谐》为题带领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

熊德永通过生活中的一些事例引入有关宗教的相关法律条例,结合《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从《宗教事物条例》的立法依据、《宗教事物条例》的立法基础、修订《宗教事物条例》的背景和意义、新修订《宗教事物条例》的主要内容、如何共同做好新时代的宗教工作五个方面一一给入党积极分子们展开讲解。强调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持“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信仰自由”的二十四字原则,并让其与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坚持中国化方向发展。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培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新修订条例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知,更有效的使入党积极分子认识到党对合法宗教的支持与对各民族不同信仰的尊重,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尊重各民族的合理合法的信仰,坚定不移的信仰马克思主义,认识到宗教问题对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尊重信仰,牢记使命,为学院今后的宗教工作和统战工作进一步打下基础。

文/图 王定伟 雷仕娜 审核/熊德永

学院基层党委书记熊德永给入党积极分子讲解“宗教事务条例”相关知识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一)

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