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桑逢田在线为物理学师范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02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210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物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安排,本学期17、18周是教育教学实践周,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根据学校的要求,师范生专题讲座采取线上指导。为更好地提升物理师范生实践教学能力。6月30日下午,物电学院邀请贵阳市第一中学桑逢田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给17、18级物理学师范生作了一场题为《如何上好一节物理课》的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17、18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及学院部分老师。讲座由刘高福老师主持。

首先,桑逢田老师从教育学角度讲解了物理学科一节好课的标准,指出“新课标规定要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学生需要老师有针对性的引导”。 其次,备好课是为了上好课,详细讲解了备课的四个方面内容,包括备教材、备学生、备教学资料、备教学方法等。最后,详述了教案撰写的重要性,指出“教案撰写是师范生必须要掌握的,写教案有助于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

讲座结束后,学生通过在线与桑逢田老师做了进一步的交流。作为一名优秀的老师,只知道讲课本,教知识的老师算不上一名优秀的老师,老师教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生的学。所以作为一名老师要放下自己姿态与学生做朋友,多和学生交流,老师能从中获取更多信息以帮助自己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文/图 刘高福  审核/周筑文

桑逢田老师作专题讲座

学生们在线聆听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