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杨永忠在线为物理学师范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0-07-07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703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张小云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根据学校的要求,师范生实践周专题讲座采取线上指导。7月3日下午,物电学院邀请毕节市民族中学杨永忠特级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给17、18级物理学师范生作了一场题为《“多元化思维课堂”的构建及说课,评课实践研究》的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17、18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及学院部分老师。讲座由刘高福老师主持。

首先,杨永忠老师介绍了教师的本职工作就是教书育人,作为教师应该立足课堂、站稳课堂、提升教学能力。教师最基本最重要的是爱岗敬业,完善综合素质,完善知识结构,应该在掌握好所教学科的专业知识基础上,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以丰富知识、提高教学能力。其次,从多元化思维的教学流程,多元化思维课堂的框架结构,多元化思维课堂策略等三个方面对课堂教学的构建及说课、评课实践作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杨老师以一个30多年中学教龄的老师告诉同学们,作为一个未来教师,在执教时要“严中有度、严中有法、严中有爱、依法执教”,做一个对学生负责人的好老师。

讲座结束后,学生通过在线与杨永忠老师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同学们领会到只有牢固掌握课本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深刻的理解,才能灵活应用,教师要夯实基础,努力强化自身素质及时吸收新理念,做一个能教,善教的合格物理老师,杨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对同学们来说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

文/图刘高福 审核/周筑文

杨永忠老师作专题讲座

同学们在线聆听讲座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