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疫情下的就业思考》实习前讲座

时间:2020-07-08 18:07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70803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秦敏、殷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了严重的负面影响。目前国内疫情已度过最困难的时期,但国外疫情仍发展迅速,感染人数还在迅速增加,我国防范疫情境外输入的压力正不断加大。相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对生命威胁的即时性,疫情对大学生就业的影响具有滞后性与持久性,持续蔓延的国际疫情以及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导致就业形势愈加严峻。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就业压力,促使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就业心态,提前做好实习前相关工作,打“有准备之仗”扎实推进下学期的实习工作,物电学院邀请中国平安贵阳分公司高级业务主管熊佳、卢亭亭两位老师于7月2日下午14:30在明辨楼道德讲堂开展了《疫情下的就业思考》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物电学院辅导员杨红红、楚亚萍、雷仕娜、杨开青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讲座开始,熊德永播放了两个视频,视频主要涉及国际国内经济纷繁复杂的变化形势和新时期就业危机和挑战。

看完刚刚的两个视频后,熊佳老师作为一位曾经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国企高管的她以“没有玫瑰不长刺”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加入其他行业成为新人重新出发后面临的挑战;卢亭亭老师作为一位大学毕业就走上自主创业的道路,人生的第一个十年青春奉献给自己认定的梦想,人生的第二个十年换跑道加速前进。以《疫情下的就业思考》为题从就业怎么选择、怎么规划职业方向、如何提升自己的内在职业、外在职业等方面就职业的规划和选择方面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和收获做了详细的分享。

最后,熊德永总结讲话,他强调:通过两位老师的分享,相信大家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择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会产生一些新的想法。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对自己要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坚定自己的信念,有一个更加全面的就业规划,抓住现在学习的黄金时间,不断的学习,在实习期间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文/图 罗荣焕 雷仕娜 审核/熊德永

全体同学参会并认真听讲

卢亭亭老师作就业经验分享

熊书记总结讲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