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到毕节民族中学开展物理学一流专业建设调研

时间:2020-09-08 16: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0804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姜小红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高质量完成我院物理学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持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发挥专业育人功能,让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改革落实到基层,验证物理学人才培养的效果和质量。9月3日—9月5日,在院长周筑文的带领下,学院老师刘家兴等一行四人到贵州省师范性高中毕节市民族中学、赫章县实验中学等进行基层一线调研。

首先听了省级教学名师、特级教师、我校物理学专业毕业的杨永忠老师的公开示范课,开展了评课及教研活动。随后,召开物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周筑文介绍了我院物理学一流专业建设现状及本次调研目的。民族中学孙校长,物理教研组杨永忠、周老师、刘老师和朱老师等就物理学一流专业建设与当前物理学师范毕业生的培养之间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并对学生的知识结构、能力培养、教学技能、教学实践训练等环节及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给出了具体的建议。赫章县实验中学赵校长(物理专业毕业)也对物理学师范专业提出了一些较好的建议。

通过本次物理学一流专业基层一线调研,将物理学一流专业培养人才与基层中学需求较好地衔接,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一流专业本科教育。

文/图 刘家兴  审核/周筑文

杨永忠老师公开示范课现场

座谈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