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赴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时间:2020-11-19 17:00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11908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敖雅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校际交流,学习兄弟院校一流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建设经验,以及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调研。11月16日-17日,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学院院长周筑文、书记熊德永带队、组织学院物理学一流专业负责人、光电信息专业负责人、部分教研室主任和骨干教师一行六人,赴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进行交流学习调研。调研内容从人才培养目标合理性(培养目标认可度、社会需求吻合度等)、毕业要求(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等四个方面)评价及建议。同时还专门调研了理工科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和实验室建设情况。

11月16日上午,在贵工程理学院书记王兴、院长聂祥荣、副院长刘竹影的陪同带领下,参观了理学院近代物理、电子信息、光电信息等专业实验室,双方开展了热情洋溢的座谈会。贵师院物电学院与贵工程理学院是作为兄弟院校,双方希望今后继续保持交流,在理工类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要加强校院合作。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加深了解,学习交流取得了许多宝贵经验。

11月16日下午,周筑文院长、熊德永书记一行就物理学人才培养方案方面的问题拜访了相关专家贵工程应用技术学院校党委书记令狐荣锋教授、副校长杨友昌教授、王朴教授、和刘竹影高级实验师。就我院物理学人才培养方案做了专家咨询调研,会上令狐荣锋教授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做出指导: “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和撰写关系到整个专业今后的发展,是专业建设的重中之重,需要进行深入调研,结合本省师范教育的具体情况进行设计和撰写,为国家培养合格人才,一定要脚踏实地,小心求证,不能盲目妄行,才能做出适合专业发展符合要求的人才培养方案”。杨友昌教授针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培养目标等问题做出具体的指导,王朴教授对于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比率方面也提出建议,刘竹影对于实验课设置方面也给出很好的建议。周筑文院长感谢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接下来将会组织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进行认真梳理和修订。熊德永书记也表示,只有在与专家的交流中我们才能发现自己的短板,这次调研使我们对于人才培养方案各指标体系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感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各位领导、专家给予的真诚帮助和指导。

文/图 吴旭普 审核/周筑文

贵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专家教授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指导

参观贵工程理学院实验室

参观访问贵工程理学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