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物理系党支部开展“观看《为了和平》 纪录片”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2-08 17:25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0813撰稿单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4日,物电学院物理系党支部在宁静楼427开展了“观看《为了和平》纪录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观看了《为了和平》纪录片主并积极展开讨论。学生党支部书记楚亚萍、组织委员杨红红、纪检委员杨敏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务助理王路路主持。

首先,楚亚萍向大家介绍了《为了和平》的主要内容和拍摄背景,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积极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此部纪录片。

观看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抗美援朝英雄们为了祖国的和平,克服了重重艰难险阻,赴汤蹈火,为国捐躯。相比之下我们在平时生活中遇到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再说,正是因为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果我们在平时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那么明天怎么去为祖国做贡献呢?俗话说:“困难像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他就弱,你弱他就强。”我们应该以先烈们的精神为动力,坚强勇敢,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掌握科学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做跨世纪的接班人,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富饶 美丽!活动最后,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结束了本次活动。

通过观看纪录片,教师们深刻体会到了全国各族人民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家国情怀,感受到和平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要像那些可爱的人学习,以志愿军英模为榜样,不断激励鞭策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文/图 楚亚萍 何皓轩 审核/熊德永

楚亚萍讲话

王路路主持会议

杨红红讲话

郑兵木发表观后感

周鹏带领大家合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