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开展201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时间:2014-05-13 13:33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根据2014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基本原则,以社会合理需求为导向,以“出口”引导“入口”的要求,化生学院于5月5日-7日开展化学专业、应用化学专业和生物科学专业201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由院领导牵头,学院三个专业的老师分成若干调研小组,目标明确,分工有序,共调研了包括威宁县龙场镇龙场中学、望谟县中等职业学校、贵阳神迪化工有限公司、贵阳信邦制药有限公司、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贵州省水利旅游管理中心等36家涉及化学、应用化学、生物科学专业的学校、企事业单位。学校用人单位主要需求对口专业的专业教师,企业用人单位主要需求检测检验岗位人员、技术工作人员、销售营销岗位人员等。部分用人单位表示希望学校加强学生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加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此次调研还向相关院校收集了课程设置的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材情况等。调研中部分单位学校提出愿与我院开展合作,包括派专业人员到我院兼职授课,接收学生见习参观或成为我院学生的固定实习基地。

本次调研取得了一定的收获,为学院三个本科专业的改革及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有效的依据,为培养符合经济社会发展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扎实调研基础,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重要参考依据和决策路径。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