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双教授莅临我校做题为《生物资源学科责任与机遇》讲座

时间:2017-05-18 16: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51901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文飞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5月17日下午,南京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陈集双莅临我院,在逸夫楼演播厅举办了题为《生物资源学科责任与机遇》的讲座,化生学院青年教师及3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韩宝银主持。

讲座中,陈集双从其人、其事、所习、所悟等四个方面展开了讲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了同学们“只有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差距,才能找到前进的方向”。同时,陈集双从“高尚的理想与简单的生存需求”的生物资源观阐释了生物资源学科内涵。陈集双指出“物尽其用”实为生物资源学科的宗旨与内涵,并从如何保护生物资源,如何利用生物资源等方面进行了阐释。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整个讲座富于精辟的学理而又不乏活泼热烈的讨论交流。

讲座完毕后,韩宝银代表化生学院对陈教授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讲座予以高度评价。同时,韩宝银勉励在座的同学们,要充分认识自己的不足才拥有一往无前的学习动力,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学有所成,铸就坚毅品质,为社会做贡献。

文∕图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韩宝银

 

陈集双讲座现场

师生聆听报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