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赴南京三所高校考察学习

时间:2017-06-12 17: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1312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韦小幸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硕士点建设准备工作,学习先进办学管理经验,化生学院党委书记韩宝银率副院长王毓,药用植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曹剑锋,行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婷婷一行四人于6月8日—9日赴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农业大学三所高校的相关学院考察交流学习。

6月8日上午,化生学院一行四人应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工程研究所所长陈集双教授邀请参观学习了研究所实验室,并与陈集双教授课题组各位老师进行详细交流。随后陈集双教授安排与化生学院四位老师座谈,首先陈集双教授介绍了目前药用植物生物资源开发的研究进展,之后就两校进一步合作交流,陈集双教授提出几点建议做参考,双方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6月8日下午,我院一行到南京晓庄学院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院长李朝晖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副书记华春教授、南京工业大学陈集双教授、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首先主持人介绍参加座谈的领导,然后华春教授致欢迎辞,之后李朝晖和韩宝银各自介绍双方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岗位设置、绩效考核、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做进一步交流。

6月9日上午,我院一行到南京农业大学进行交流学习。首先到访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刘红林教授、党委书记高峰教授、王恬教授、周岩民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刘红林教授主持。双方学院做简要介绍后,韩宝银和王毓分别对师资管理、实验室共享平台信息化管理、实验实践教学管理等方面详细咨询交流。随后参观了动物科技学院的国家级教学科研实验平台,管理科学化,资源共享化,大大节约了人力物力。结束后继续前往理学院交流,主要是对化学工程硕士点建设学习交流。座谈会由理学院院长章维华教授主持,理学院领导及博士生导师杨红教授参加本次座谈。双方学院做简要介绍后,对化学工程硕士点建设相关事宜做交流。

6月9日下午,我院一行参观南京农业大学植物生产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并对实验管理系统、实验教辅人员的管理考核等方面做具体交流。

两天的南京之行,大家收益多多,让我们学习到了很多成功的经验,也看到自己的不足。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学院将进一步理清发展的思路和方法,加快推动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

文/图  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审核/韩宝银

 

南京晓庄学院食品科学学院交流座谈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交流学习

参观南京农业大学理学院实验室

南京工业大学生物资源工程研究所交流学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