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 ――化生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

时间:2017-12-10 19: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102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周敏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严防和杜绝各级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12月8日,王毓副院长带领实验室专职人员对化生学院实验室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检查内容有实验室记录本记录情况,实验室水、电安全和实验室环境卫生等。近年来,在全院老师们的努力下,实验室记录本记录,实验室水、电安全和实验室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仍有部分实验室记录本不全、记录本填写不及时、实验室仪器设备摆放不整齐、实验室用电不规范等现象。实验室是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重地,人员繁杂、流动量大,师生对实验安全不容忽视。老师和同学们要时刻谨记安全无小事,生命大于天,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一方面增强教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一方面加快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标准化和科学化的进程。在全院营造安全和谐的氛围,为实验室的安全提供重要保障。

文/图 兰世超  审核/韩宝银

实验室检查(一)

实验室检查(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