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开展纪念12.9运动暨团委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7-12-13 17:4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405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2周年,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0日下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在学校足球场举办了以“歌颂一二·九、表我中国心”的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化生学院第九届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活动由团委学生会文艺部同学甘圣义主持。

阳光正暖,微风不躁。活动在全体成员围坐成一个圆圈后拉开帷幕。为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及协作能力,加强新老成员的交流,活动设置了两个集体游戏,其一,“齐心协力站起来”每组出两位组员进行游戏。组员先背靠背,手臂扣着手臂,然后坐在地上,跟着依靠背与背的支持一起站起来,站起来后,增加一人,以此类推,直到全体成员不能站立为止。其二,“传水杯”,自由分为2组,每组20人,每人相距半米,分别站在两个跑道上,纸杯里倒满水,由第一人用嘴咬住纸杯将水倒给第二个人,直到最后,水量达到5杯用时最少组获胜。在激动人心的团队游戏之后,团委学生会各部门成员进行红歌《十里红军》、《中队长》、《军中绿花》等演唱及诗歌《少年中国说》朗诵。此环节,不仅意在使大家牢记并传承革命先烈的英勇精神,传播优秀的革命历史文化,更促使大家去深刻思考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懂得“居安思危”,要做好新时代下的新青年,做好时代的模范。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深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文/图 周旭清  审核/韩宝银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