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猴场会议会址开展 “永远跟党走,迈向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暨“两学一做”学习 教育活动

时间:2017-12-17 18:37    点击:
备案编号:撰稿单位:发布单位:
技术录入:责任编辑:

本网讯 化生院教工党支部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践行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同时也为了再寻革命足迹,重沐红色精神,组织全体教工党员于12月15日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学习,开展“永远跟党走,迈向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我们经讲解员的带领进入到猴场会议纪念馆、猴场会议会址进行参观学习。经过讲解员的解说,我们重温了猴场会议历史,深入了解红军四过瓮安那段血与火的革命历史、当时召开猴场会议的复杂背景以及中国革命由此转折的过程。猴场会议被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是红军进入贵州后,于遵义会议之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恢复了党的优良的政治工作的传统;确立了政治局决定重大问题的原则,为形成以毛泽东为核心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奠定了基础;把撤离苏区以来的消极避战变为积极作战,对长征胜利有着不可磨灭的深远意义。在猴场会议纪念馆中,有关红军当年在瓮安的行程与行动都有地图和文字记载。从红军曾经用过的物品到栩栩如生的肖像,随处都能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史,重现当年那烽火连天的岁月。

接下来,我们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的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在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周玫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再次发出铮铮誓言,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周玫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集体诵读了党章中的部分内容,通过诵读,使党章内容熟记于心,更进一步强化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

通过参观猴场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和集体诵读党章的教育活动,全体党员不仅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猴场的发展历程,更进一步强化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真正践行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高昂的精神、更加优异的业绩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永远跟党走,迈向新辉煌”。

文/图 杨燕  审核/韩宝银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一)


重温入党誓词(二)


聆听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