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生学院开展“安康杯”系列活动之征文及演讲比赛

时间:2018-07-04 18:48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0404撰稿单位: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深入宣传和贯彻落实《劳动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和《职业病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教职工的安全卫生法制意识,由校工会主办,化生学院基层工会承办,化生学院基层团委协办的“安康杯”系列活动之“安全靠大家,幸福你我他”主题征文及演讲活动,于7月4日在致远楼513教室举行,学院工会主席冉晓燕及赵雪宇、甄承老师担任本次演讲比赛决赛的评委,2017级化学及生物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征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题为“居安思危,莫忘校规”,“寝室卫生与安全”,“食品安全是生命的门户”,“浅谈网络安全”等的文章,也有以“瞬间”,“生命如此美丽”为题的诗歌等。从中推选出优秀作品进行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决赛主持人张祺睿介绍了参加此次活动的评委及选手,宣读了比赛规则、流程及奖项设置后,并开启了参赛选手热情饱满的演讲。每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经历及典型事故案例,围绕“安全靠大家,幸福你我他”的主题,诠释了“安全”的意义和重要性,表达了自己对“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深刻理解。其中一名参赛选手用“世界上没有如果,只有结果和后果”这么一句话,呼吁人们要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她的演讲声情并茂、激情昂扬,深深打动了现场师生的心,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的活动把教职员工们的安全和家庭的幸福有机地联系到了一起,调动更多的师生共同来推进安全管理的标准化和科学化,共建平安校园。

文/图 冉晓燕  审核/宋万琚

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

等候选手入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