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谱心曲 爱意满黔溪——化材、生科两学院 “三下乡”活动纪实(之二)

时间:2018-07-22 04:36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72112撰稿单位:化生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林佳莉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入发展,2018年7月18日,化材院﹒生科院及历社学院共计20人,在黔溪村村委会的帮助下,分成若干小组,深入村民家中积极开展走访调查活动。

在活动中,每个小组以入户走访的形式深入贫困户的家中,详细记录了每个贫困户的基本家庭信息、经济收入来源、享受的政策,了解“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的情况,并询问农户是否对当前的惠民政策的满意度。在走访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虽然国家对贫困户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倾注了很多的人力财力物力,但是,由于许多精壮劳力都在外出打工,村中存在许多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十月胎恩重,三生报答轻”,希望在外打工的父母、儿女们常常回家看看,多多给予老人、孩子一些关心。

黔溪村很多村民组庄分布比较松散,这也给我们的走访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我们不会在脱贫攻坚战中停下。我们想,只要全国人民上下同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脱贫攻坚的战斗就才能如期取得胜利。

文/图梁涛 审核 宋万琚 王刚

 

2走访黔溪村渠佐组孤寡老人家

1学生及指导教师走访黔溪村渠佐组的路上

3学生们访问贫困户

5同学们为贫苦户儿童辅导作业

4详细记录村民的信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