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赴罗甸县教育局调研

时间:2018-08-13 17:42    点击:
备案编号:2018081301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了解化学专业毕业生需求及化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化学专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2018年8月6日,化学与材料学院院长宋万琚率队前往罗甸县教育局开展调研。罗甸教育局副局长刘华、罗甸县教师培训中心主任罗忠新、罗甸县第二中学副校长黄昌林、罗甸县民族中学副校长黄勇光、边阳中学副校长吴泽浪、罗甸县第一中学教务主任莫雄及相关学校的化学教研组长参加了调研,调研会由罗甸县教育局副局长刘华主持。

上午的座谈会上,宋万琚对化学与材料学院的建设历史、师资队伍、科研发展、专业设置等做了简要介绍,详细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随后从用人单位对我校普高化学专业毕业师范生的满意度、中学对普高化学专业师范生人才需求、高校化学专业师范生的教学能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问卷调查。最后,与会人员从化学教师入职基本条件、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师范生的师德培养路径、高校与中小学合作育人机制、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师范生毕业论文指导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下午的座谈会上,罗甸一中化学教师张玲、罗甸二中化学教师王邦古、罗甸民中化学教师刘江海及边阳中学化学教师张金洋等对我校的化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研讨。从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平台课时比例的合理性、实践性课程的操作性、实验教学能力的培养等几方面对进行了评价。

本次调研中,调研单位的领导以及一线的优秀教师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有助于促进我校化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提升化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加强校地合作的实效性。

参加调研的还有学院教学法教研室主任余跃东副教授、实践教学办公室负责人李艳莹博士、教学法教研室主任江雪清副教授。

文/图 江雪清 审核/宋万琚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与一线教师代表交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