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从江行 系列报道—出征

时间:2019-07-11 16:1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71105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7月10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学院暑期三下乡出征仪式在宁静楼楼下正式拉开帷幕。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万琚、党总支副书记张坤、团委书记任俊鹏出席了此次出征仪式,由我院团委副书记黄玉龙、晏杨文等组成的16名学生队伍参加了出征仪式。

在简短的出征仪式上,三位领导老师着重强调了学生的安全问题,包括饮食安全、交通安全、个人财产安全等。临行前,他们还勉励大家把握好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好契机,感受新农村的发展和变化,在活动中不怕吃苦、乐于奉献,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中午,在带队老师任俊鹏的带领下队伍从学校出发,经过近4个小时的车程,队伍到达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下江镇。简单的修整之后,我院暑期三下乡从江行第一次工作安排会议于下江镇镇政府大楼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下江镇党委书记姚元炳、副镇长陈生科、下江镇松陇村驻村第一书记韦德光、我院团委书记任俊鹏。

会上,姚元炳介绍了自己在贵州师范学院前身贵州教育学院的求学经历以及毕业后的求职经历,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从江县下江镇的历史革命以及目前的脱贫情况并希望大家能在这艰中之艰、苦中之苦的环境中锻炼自己。陈生科、韦德光为大家介绍了此行目的地松陇村的基本情况和大家需要做的工作。任俊鹏希望大家不负此行,在活动中能有所成长。针对这些情况,学生代表黄玉龙也发表了我院三下乡服务队的具体工作计划:一、走访贫困户、帮助村民进行简单的房屋补漏工作。二、关爱留守儿童,开展支教活动。三、整理村里党支部的档案,开展党建活动。四、走进当地农业生产,帮助村民为百香果搭建支架以及除草施肥。五、在集市进行当地主要发展水果产业百香果的科学种植宣传。六、进行贵州师范学院招生政策宣传。

至此,我院暑期三下乡从江行第一天圆满结束。队员们也纷纷表示会服从带队老师安排并完成此行安排好的各项任务。

文/班光银 黄玉龙 图/班光银 审核/张坤

出征仪式合影

工作安排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