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化材学院学术交流活动月系​列活动一——我院顺利开展“催化剂的酸碱性应用于生物基乳酸转化过程研​究”学术讲座

时间:2019-10-25 18:16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2511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马丽莉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我院学术氛围以及大一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和认知。10月23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学院于宁静楼150会议室开展“催化剂的酸碱性应用于生物基乳酸转化过程研究”学术讲座。2019级材料科学与工程班、2019级化学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重庆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唐聪明主讲,我院副院长王毓主持。

首先,唐聪明先向同学们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从对化学这门学科的简要讲解中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其次,唐聪明分别从温度、酸碱度、接触面积等条件详细阐述对乳酸转化速率的影响,并强调控制反应条件在工业生产中的重要性。再次,唐聪明还指出同学们应学好多方面的知识,努力成为全面发展型人才,以迎合社会对化学专业人才的需求。最后,唐聪明向在座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化学专业学习的建议,表达了他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学习到化学在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文/罗世萍 图/班青青   审核/何毅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