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中学化学教学教师教育团队赴京参加“2019年京师科学教育论坛”

时间:2019-10-31 19:2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03111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陆玉情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近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中学化学教师教育团队成员,余跃东、江雪清一行四人应邀参加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的“2019年京师科学教育论坛”,本次京师科学教育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科学教育研究国际中心主办,邀请了一批国际著名科学教育专家,有来自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英国牛津大学、英国国家环境教育协会、芬兰国家课标物理组等各学科教育研究的科学家,做专题学术报告,共同分享科学教育研究的最新进展和教育实践的宝贵经验。与会人员有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学教育研究学者、研究生,科学教师、教研员等。

本次大会关注的内容覆盖面向学前、小学、中学、大学和公众等各类教育对象的科学教育,包括物理、化学、生物、地理、综合科学、技术与工程等各分支领域。会议的主题为:学科和跨学科科学教育研究的前沿与挑战。会议精彩纷呈,来自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科学家介绍了,科学的3D学习框架,设立项目制学习——以项目为目标,实验为基础,连续性的跨学科学习研究理念。来自牛津大学女科学家阐述了科学教育和宗教教育的联系和差异研究。会议最后还进行了分学科的分论坛。参会人员受益良多为下一步推动学科和专业建设,提升科研能力和办学水平,迎接师范专业认证等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图 冉晓燕  审核/宋万琚

论坛现场(一)

论坛现场(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