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础教育 深度融合育人 —贵州师范学院联合实验二中创建科普课程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9-11-05 18:2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0517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龙美丽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提升中学生的自主探索科学技术知识的兴趣,促进学生了解科技创新重要性,增强学生自我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勇于开拓思维。我校联合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创新开设《青春期健康教育》、《身边的化学与材料》2门课程的科技创新素质教育课程。

《青春期健康教育》素质教育课程是以现代生殖保健科技技术为导向学生讲授青春期生理知识与保健措施,不但促进中学生学会自我调节缓解青春期发育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扰,还促使中学生了解医学科技促进人体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以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身边的化学与材料》素质教育课程是促进学生了解多种化学材料应用到生产和生活科技产品中、如何促进民生为导向授课。

《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设计为一门知识体系完整的课程,由教育科学学院夏卉芳老师讲授。《身边的化学与材料》课程由化学与材料学院的8名教师分专题讲授。11月4日下午夏卉芳老师、任俊鹏老师来到贵阳市第二实验中学课堂给学生授课,课堂气氛很活跃。课堂上学生对医学、化学方面的科技促进健康或使生活便捷的知识有主动学习愿望,发言积极,教学效果很好!

文/图 夏卉芳  审核/宋万琚

任俊鹏老师正在授课

夏卉芳老师正在授课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