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引领经典,书香溢满校园

时间:2019-11-20 17: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12001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 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营造浓浓的书香气息,培养学生广泛阅读的良好习惯,推动化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走向深入,强化学生综合素养全面发展,化学与材料学院对化学大一新生制定了“阅读经典”的活动方案。

大学四年,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学习非常重要,但是也要加强理科学生的人文修养,使他们思想更深刻、灵魂更厚重、心灵更丰盈、情感更丰富,这是专业学习难以达到的。这时更需要的是广泛的经典阅读,让书籍滋养心灵。精读一本好书,点亮一盏心灯;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与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阅读,可以让人放飞理想、感悟人生、体验社会、了解科学、拓展思维,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使阅读成为学生一生的习惯,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为了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化材学院的老师从11月4日起开始利用课间休息时间陆续走进19级化学1、2班的课堂为学生推荐好书,分享读书心得,以实际行动引领学生爱上书籍爱上阅读。目前已经有约10位教师与学生面对面分享阅读的快乐,后面还会有更多的老师等待进入学生的课堂去分享心得体会。让阅读成为习惯,让书香溢满校园,为了这一目标我们会继续努力下去!

文/图 文君    审核/何毅

李艳莹老师推荐书籍《名侦探之化学探秘》

 韩大尉老师推荐书籍《平凡的世界》

 郭垠利老师推荐《异乡人》、《活着》

 徐科老师推荐《扫除道》、《生命科学史》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