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化材学院开展“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学习活动

时间:2019-12-13 21:58    点击:
备案编号:2019121314撰稿单位:化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范崇静、李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12月13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于宁静楼525开展了“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育人使命”的学习活动。

会上,化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宋万琚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指导意见》(教师〔2018〕17号)、《教育部关于八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通报》。并结合实际,以《贵州师范学院2018年度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事迹材料集》为载体,鼓励教师学习身边先进事迹和优秀经验,激励更多的教师爱岗敬业、奉献社会。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学是师之骨,德为师之魂。宋万琚表示高校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履行师德规范;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各位老师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潜心教书育人,关心学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积极奉献社会。

同时强调,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原则。

学校对师德师风失范实行“一票否决”,各位教师要以身作则,守好底线。

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深刻理解这次学习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师德师风规范,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祖国的教育事业中来,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图  孙祖眉  审核/ 宋万琚

宋万琚发言

学习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