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化学与材料学院一直在行动

时间:2020-02-29 17:4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22903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高校开学后,要严格措施,加大校园管理力度。3月2日,是原定开始正式上课的日子,因为疫情,同学们不能按期返校。化学与材料学院抓紧制定了应急网上教学工作实施的方案,老师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心备课,各班理论课堂QQ群已建好,及时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抗疫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我们一直在行动ing。

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在居家工作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通过安排学院教师填报《贵州师范学院2019-2020-2网络课程学习平台使用申请汇总表》,绝大部分课程已经对计划使用教学平台进行了填报。同时邀请学院教师加入教务处雨课堂交流群,线上对倾向使用雨课堂教师进行答疑交流。并根据教务处要求,通知学生确认公选课的选课情况,并对学生居家的线上学习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目前尚在统计中,

抗疫期间,教师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身践行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他们一直在行动。李艳莹老师选用“雨课堂+爱课程”为教学平台,制定网络教学计划、设计课堂教学内容,已经精心做好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孙婷老师在收到“网上开学上课”的通知后,便开始精心做好《药物化学》课程在线教学的各种准备。孙老师分享了在线教学的建课过程,充分运用学校提供的雨课堂平台、制定网络教学计划、设计课堂教学活动。通过文字、声音、动画、图片、图像形式,把教学内容生动形象的展示在学生面前,给学生以新颖感和惊奇感,充分调动学生的视觉、听觉、触觉等多种器官,使学生在教学中的各个环节中都保持高度的兴奋,使其注意力更加集中,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化学与材料学院周玫老师精选教学资源,根据任课专业及课程性质为学生选择合适的教学平台“雨课堂”,结合使用腾讯会议共享屏幕功能,保证教学过程流畅有效;并在开课前夕与任课班级学生对接,及时绑定教学平台,为学生提供教材电子版,积极开展开课前的教学演练,集中解决学生在学习资源和测试过程中存在的疑问。甄承老师响应学校教务处疫情期间进行网上授课的要求,居家期间使用学习通准备线上分析化学课程,为了达成教学目标,对课程纲要,课件,教案,课后作业等相关教学资料进行了比较全面的准备。目前已准备了绪论,误差分析与数据处理,滴定法概论等三章线上教学内容,可以满足八课时的教学任务,其他章节的课程建设仍在进行中。

全院教师在学院的组织领导安排下,力争在困难时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同时,不落下学生任何一门课程。待到春暖花开时,夺取年度教育工作的全面胜利!

文/吴珊 化学与材料学院 审核/何毅

 学院组织线上教学方案讨论

我院教师进入教务处雨课堂交流群交流答疑

老师为线上教学做准备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