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学院顺利开展2020级新生专业介绍和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报道讲座

时间:2020-09-29 17:3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910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使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掌握好实验室安全知识。9月28日,化学与材料学院分别于致远楼514教室、宁静楼535教室、实验楼楼下开展了专业介绍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出席此次讲座的有我院团委负责人任俊鹏、新生辅导员易文实、材料系主任周进康、化学系主任孙成涛、应用化学系主任龙攀峰、以及实验教师覃芳和郭垠利,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讲座。

首先,周进康向材料科学与工程班的同学介绍了本专业的发展过程、师资团队、依托平台和实习单位,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方法和建议。紧接着,孙成涛、龙攀峰对化学班的同学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化学与应用化学的就业方向与就业状况,并对同学们一年后的专业选择做出了一个简单的指导。随后,任俊鹏、郭垠利、覃芳向同学们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应急处理方案和实验操作规范性等实验室安全知识,并带同学们走访了实验室。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学习到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并做好了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对其以后的学习生活有着重大的意义,为我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陈昌剑 审核/张坤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