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镜,正人衣冠”放飞心情再出发 ——化学与材料学院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20-09-29 17:12    点击:
备案编号:2020092904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刘欢 杨小艳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2020年9月25日中午,我院基层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前往安顺王若飞故居、旧州古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拓展活动主题,分成两大部分,一.“以史为镜,正人衣冠”——参观王若飞故居,它以若飞精神“一切要为人民打算”作为布展主线。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从多角度、多侧面展现了王若飞同志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和参与的重大历史事件,突出了王若飞同志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二.拓展游戏,有开营活动、坦克链条、拍七令等。活动正式开展前,首先分别组建团队,通过开营活动增加老师们的接触,活络团队气氛。然后热身活动后,我们进入了正式活动,老师们积极动脑、动手,团结协作,抢时间争速度,认真完成每一个细节。虽然天公不作美,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但老师们热情不减。活动在紧张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在齐唱“团结就是力量”激昂高亢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大家重温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史,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对老一辈革命工作者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活动内容健康向上,趣味生动。加强同事间的信任、交流沟通以及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我们为同伴骄傲,也为自己骄傲。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带着对同伴合作、信任和智慧的理解,继续进取,实现跨越。

文/图 冉晓燕 审核/何毅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