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润书香、品味经典;大数据,看贵州!——我校开展感知体验大数据魅力及“安康杯”安全知识读书会活动

时间:2020-12-16 17:18    点击:
备案编号:2020121604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吕晓蝶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了让我院老师全方位了解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规划、措施和成效,以便在教学中普及大数据理论和应用等相关知识,使学生更好的理解大数据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社会民生等领域的成效,深切感受大数据的神奇魅力,参观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同时为增强理科教师的人文素养,围绕“浸润书香 品味经典”主题,在学院及基层工会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我院教职工于12月10日在贵阳大数据展示中心进行了参观学习,展示中心共分三部分,一是展厅以“感知大数据”为主题,围绕大数据时代的特征,立足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蓝图,从“领导关怀”、“黄果树大数据流”、“大数据时代来临”、“穿越时空隧道”、“云上贵州”等方面,全面描述大数据发展历程、大数据经典案例及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布局,真正感受到大数据的神奇魅力。其次以“体验大数据”为主题,以大数据产品体验为主线,从“科技大数据”、“市场大数据”、“民生大数据”、“生活中的大数据”等方面,全面展示大数据的精彩应用。同时,围绕一天“云端生活”,展现大数据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创新和改变,使大家真切地体验到:大数据就在我们身边。三是以“应用大数据”为主题,从“大数据基础设施”、“大数据处理技术”、“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展示贵州、贵阳在大数据领域涌现出的优秀企业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厅内老师们纷纷与智能机器人对话、握手,使老师们真切地感受到:大数据,看贵州!

然后,我们在贵阳钟书阁举办读书会。会后还进行了“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抢答,老师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抢答问题,开心地获得小奖品。活动在一天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让老师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加强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增强了个人克服困难的勇气,让每一位队员都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安全学习,安全培训,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风险意识,共创和谐校园、安全校园。

文/图 冉晓燕 审核/何毅

读书会活动场景(一)

读书会活动场景(二)

大数据中心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