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学国学、学黔学”放飞心情再出发——化学与材料学院 开展学习培训活动

时间:2021-09-28 17:22    点击:
备案编号:2021092811撰稿单位:化学与材料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喜 杨青雨责任编辑:严兴诚

本网讯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全院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丰富教职工课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2021年9月24日中午,我院基层工会组织教职员工前往贵州豫章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素质拓展活动。

此次拓展活动主题,分成两大部分,一.“学党史、学国学、学黔学”——参观贵州豫章书院,了解到豫章书院源于江西豫章罗氏,汉惠帝时大农令罗珠奉守九江郡,郡人张交献地,乃与灌侯筑新城,并在沟内手植豫章树,豫章郡因此而得名。贵州豫章书院建筑面积10000余平米。设有孝廉堂、务本堂、文会堂、明徳堂、春晖堂、豫章讲堂、国学馆、黔茡硏究中心、禅茡硏究中心、豫章槐市、锁水阁、国学体验基地、新村居产业中心等;内容含有贵州乡贤、二十四孝廉、历代中国文武状元、历代中国贤母教子故事、生命之源、传统文化乡村建设等文化展示;书院山长罗国淮带领老师们一起学党史、学国学、学黔学。二.游戏活动,有开营活动、象棋、围棋、拍七令、叠报纸、纸杯传水等。活动正式开展前,首先分别组建团队,通过开营活动增加老师们的接触,活络团队气氛。然后热身活动后,我们进入了正式活动,老师们积极动脑、动手,团结协作,抢时间争速度,认真完成每一个细节。虽然烈日炎炎,但老师们热情不减。活动在紧张活泼的气氛中进行,在齐唱“后来”、“团结就是力量”激昂高亢的歌声中结束。

此次活动,通过学习大家重温了先辈们的英勇事迹和光辉历史,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从他们身上汲取伟大的精神力量,极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文化自信。游戏活动内容健康向上,趣味生动。加强同事间的信任、交流沟通以及团结协作精神,增强了团队之间的凝聚力。我们为同伴骄傲,也为自己骄傲。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带着对同伴合作、信任和智慧的理解,继续进取,实现跨越。

文/图 冉晓燕  审核/何毅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