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乌当区水田镇设专业实习协作基地

时间:2015-05-14 17:41    点击:
备案编号:2015052008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谈铖铖责任编辑:孙秀华

5月13日下午,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副院长李乐京(主持工作)、环境教研室主任廖昕荣、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教师俞红燕、教师罗洋等一行4人前往乌当区农业局设在水田镇的乌当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双方签定了“贵州师范学院实习协作基地”协议。

李乐京代表学院对合作方乌当区农业局表示感谢,李乐京谈到,农业资源与环境是一个实践性极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学生除掌握必备的理论知识外,还需深入田间生产一线实习,学习必备的农技知识、增强自己的动手能力,学以致用。如今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并正式挂牌,一方面能够落实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计划,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另一方面也充分体现了我校本科教育合格评估“重在建设”的方针,对该专业学生实习和就业具有极大地提升作用;乌当区农业局蔬菜办副主任吴远惠、乌当区蔬菜技术服务中心农技师刘朝俊对大家一行表示欢迎。吴主任指出,水田镇蔬菜繁育中心充分考虑当地气候和土壤特点,结合现代化大棚管理技术,经过多年建设,为该区域的蔬菜育种、栽培、病虫害防治作出了一定的贡献。贵州师范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的教师和学生能加盟进来,肯定能为基地的“做大、做强、做精”进一步提供智力支撑。

双方一致认为共建贵州师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教学实习基地是双方共赢互利的好事,基地的建成既为贵州师范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学生提供良好的教学实践平台,又有利于乌当区农业产业发展。按照协议商定,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部分课程实践教学将在该基地进行。

文/图 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核/吴亚平

考察现场

签署协议

授牌仪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