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接受中国民族报记者专访

时间:2015-12-04 17: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5120406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黄永丽责任编辑:孙秀华

12月3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多位教师在中国民族宗教网、三苗网、天穆网等相关网站发现了我校陈志永教授发表在《中国民族报》的“郞德之困:民族旅游该不该拒绝资本”以及该报记者专访“合作好了,资本就不是老虎——对话贵州师范学院区域旅游研究所所长陈志永”两篇文章被全文转载,并且已被浏览700余次,既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也引发了地旅学院师生的讨论。

学院党委和行政多次询问陈志永相关情况,经过做“思想工作”,谦虚的陈老师才把相关情况做了透露:2015年11月7日—8日,我校区域旅游研究所所长陈志永参加了由中国社会学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的“中国社会学农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2015)年会暨第五届中国百村调查研讨会”。研讨会上,陈志永提交的参会论文“贵州郞德苗寨旅游开发治理模式优化研究”因其扎实的田野调查资料与独特的理论分析视角引起中国民族报记者关注。会议结束后,中国民族报记者张国欣主动联系陈老师,欲将该文部分内容刊载于中国民族报。得到陈志永老师同意后,该文部分内容以“郞德之困:民族旅游该不该拒绝资本”为题刊载于中国民族报2015年11月13日03版。并且,陈志永就民族村寨旅游开发中资本引入的必要性、民族文化旅游产品开发的差异性、民族村寨旅游开发中的贫富差距等相关问题接受了中国民族报记者张国欣专访,形成专访文章“合作好了,资本就不是老虎——对话贵州师范学院区域旅游研究所所长陈志永”发表在同日同版的《中国民族报》。

学院党委和行政对陈志永的学术活动及其成就、社会影响表示热烈祝贺,同时组织教研室和部分毕业论文与此相关联的12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学习讨论陈志永的文章和观点,以促进文化旅游学科建设更好的朝着“地方性、应用型”方向发展。

文/图 邓家彬  审核/吴亚平

中国民族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