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志永教授到贵州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讲学

时间:2017-06-09 17:50    点击:
备案编号:2017060903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张怀芬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受贵州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邀请,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陈志永教授于6月7日下午,为该所研究人员作了“社会科学研究中的问题意识与有问题的社会科学研究”、“学术就在身边.困惑从此刻开始”两场学术讲座。

第一场讲座以“问题意识”为主线,围绕问题意识的价值、问题意识的来源、如何防止被“问题”牵着走以及现实中有问题的社会科学研究展开。

第二场讲座从“学术困惑”出发,陈志永以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中鲜活的案例,尤其是以近10年长期跟踪调研的贵州郎德苗寨、西江苗寨、平坝县天龙屯堡、黎平县堂安侗寨、地扪侗寨为例,就科研工作中如何发现问题、问题如何拓展和延伸最终生成科研项目,真正提升自身学术水平进行了精彩讲解。

两场讲座持续四小时,得到贵州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人员的高度认可。讲座结束后,陈志永与参加讲座的研究人员就田野工作如何进场、学术研究如何深入推进、如何处理好纵向课题与横向课题之间关系以及学术研究中的情怀与兴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文/图 地理与旅游学院  审核/吴亚平

讲座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