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大学地球科学课程报告论坛

时间:2017-12-04 18:09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0407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陈峨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2日-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球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大学地球科学课程报告论坛”在桂林隆重召开。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教学副院长罗绪强教授、科研副院长张凤太教授,以及地理教研室主任马福军副教授、樊云龙副教授和土地教研室副主任曾璐讲师参加了此次盛会。

本届论坛采用大会报告、分组专题报告和书面交流形式,以“课程·教材·方法”为主题。在12月2日的大会上,有13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高校的著名专家教授进行了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校长陈骏教授做的题为“中外高校10年教学改革之路”的大会报告和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杨树锋教授做的题为“‘地球科学概论’通识课的现状与思考”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兴趣。12月3日的分会场会议内容十分丰富,5个分会场9个专题共76场学术报告、讨论和交流。会上,来自全国高校和有关单位的500多名代表围绕“地球科学课程建设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地球科学在线开放课程(群)”、“地球科学新形态教材建设”等专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与研讨。

我校教师参加此次论坛会议,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地球科学类课程、教材建设与改革,不断创新教学模式和方法,提升地球科学类课程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文/马福军 图/曾璐  审核/罗绪强

会议现场

 

现场合影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