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贵州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省社会学学会 2017 年年会

时间:2017-12-11 16:27    点击:
备案编号:2017121501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周煜、陈季春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2月8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贵州社会发展”学术研讨会暨省社会学学会2017年年会在贵州大学法学院召开,会议由贵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黄其松院长主持,贵州大学陈坚书记、省社科联包御琨书记、省社会学会会长李建军教授、省社会学会秘书长史昭乐教授先后发表讲话。按照学校安排,我校地旅学院吴亚平教授、马列部王天桥主任、历社学院柳发根副教授、政经学院黄丹老师参会。

按照会议程序,会期上午,吴亚平做了《贵州农村三变改革的主体、承接体和内容》的主题发言。吴亚平认为,贵州农村三变改革存在主体不明确、承接载体不强、确权评估困难、项目操作不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改革应该进一步明确推进主体、承接载体、可变内容,进一步规范实施程序,加强项目管理,健全保障机制,使之更有利于贵州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精彩发言引发参会者的浓厚兴趣,史昭乐教授、州财经大学徐和平教授与吴亚平做了进一步的探讨与交流。

下午,柳发根做了《改善治理:激活扶贫内生动力的重要手段》的交流发言。他结合“塘约经验”分析了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对于激发扶贫内生动力的重要价值,提出了通过选好带头人、寻求最佳治理支点与将农民组织化来改善治理,进而激活扶贫内生动力的值得参考借鉴的学术观点。

本次学术年会,为我省社会学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学者们的发言契合主题,紧扣十九大之后的新时代理论热点,分析透彻,对于与会者的学术能力提高和视野扩展大有裨益。我校老师积极参加学术会议交流,提升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

文/柳发根 图/王天桥   审核/吴亚平


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