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8-06-14 18:12    点击:
备案编号:22018061410撰稿单位:地理与旅游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赵利平、李旭红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6月14日上午,我校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召开地理信息科学普通本科专业申报专家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由贵州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地理信息方向带头人刘沛教授、贵州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及地理信息学科带头人杨广斌教授、贵州省第三测绘院高级工程师姚鑫组成。会议由地理与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主持,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李乐京、副院长罗绪强、地理学科部分带头人及专业教师参加论证会。

首先,吴亚平代表学院对专家的到会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新专业前期建设情况。随后,地理学科带头人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负责人罗光杰博士从专业人才需求状况、专业建设历程、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科学研究、培养方案、满足国家专业标准情况等方面汇报了专业申报建设情况。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审阅材料、现场考察与质询,一致认为,我省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紧缺,我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基础较好,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开办本专业对于完善我校地理学一级学科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办学层次等均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尽快开办本专业。同时,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加强专业核心课程与重要环节优化设计,加大专业建设投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体制机制。

最后,李乐京作了总结发言,要求专业负责人及相关老师要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建议,尽快修改专业申报相关材料,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文/图 吴建峰   审核/吴亚平


专家指导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