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会议

时间:2018-11-13 22:13    点击:
备案编号:2018111321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陈璐、覃旭琴责任编辑:孙秀华

本网讯 11月9日至12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8年会议在广西师范学院召开。来自北京大学、兰州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大学、科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国内地理科学类专业院校的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地理与资源学院副院长罗光杰应邀出席本次,地理与资源学院4个系的教师代表共10人参加了会议。

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接受教育部委托,开展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教育教学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服务等工作。本次会议进行了教指委的换届工作,新一届教指委主任北京大学贺灿飞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发挥教指委作用,振兴本科教育”的精神,其他副主任委员分别就地理学科发展、全国高校地理野外联合实习、地理信息科学全国性系列教学活动等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期间,我校参会教师分别就共同关注的本届教指委主持完成的地理科学类专业认证标准和地理学野外联合实习等问题在大会上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实地考察了广西典型岩溶峰林洼地地貌,同时进行了丰富的学术讨论。

本次会议对于增进我校地理科学类专业与国家教指委的沟通,准确把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和地理科学类专业标准,有效提升地理科学一流专业建设水平,扎实做好地理科学类专业实践教学,提高地理科学类专业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 樊云龙  审核/吴亚平


我校参会人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