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 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3-04 18:54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0404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苏致龙、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根据中共贵州省纪委机关、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黔组通〔2018〕142号)精神及校党委的有关安排部署,2月28日上午,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在宁静楼325会议室召开地理与资源学院2018年度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地理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政办主任、工会主席、学团负责人、教授代表、青年博士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列席会议,校领导郭文副校长(校党委委员)率校机关党委书记方尚礼、机关党委干部梁旭莉组成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吴亚平代表地理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然后就吴亚平代表地理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第三项议程是吴亚平带头,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针对班子成员的批评表态。

郭文作为督导组组长,对地理与资源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客观点评。她表示,听了发言,有感受、有触动,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标中央政治局、省委、学校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二级学院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总结下来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地理与资源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研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对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主题准确、思想统一、行动自觉。会议前通过座谈、与教师谈心谈话、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征求党员群众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共8条,民主生活会基础扎实;二是查摆问题联系实际,主动认领,问题存在的根源分析深刻、准确,同时提出的整改措施具有操作性;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运用的很好,讲事实、摆道理、没有避重就轻,有交流、有共识共勉、有辣味。四是吴亚平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他对班子、对自身的自我批评准确、深刻,对班子成员的批评符合工作实际,对班子成员的批评坦诚接受,在民主生活会上带了好头。郭文还对地理与资源学院班子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继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对标中央政治局、省委、学校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中心组学习,结合地资学院实际,开展讲党课、讲党章、讲党规等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讲话精神,并学以致用。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决策,强化政治攻略,提升班子议事能力和决策水平、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强化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以此为契机,加强班子建设,更好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硕士点建设是接下来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学校四个硕士点建设单位之一,要对标对表,确定时间节点,对存在问题整改措施。同时要关注高层次人才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强调稳定就是政绩理念,把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

最后吴亚平做总结表态:一是感谢学校党委、督导组对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领导、部署安排、督导。二是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促进学院领导班子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维护”的会议,是进一步促进团结、促进发展的会议,地理与资源学院党委班子将充分利用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统一领导,推动学院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三是地理与资源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将根据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对标对本一二三全面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落实整改。

文/图 宗积章 审核/吴亚平



督导组组长郭文作点评

会议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