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产食蔬”国际合作田野工作培训班暨乡村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圆满收官

时间:2019-03-29 18:32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32914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雨露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3月27日上午,由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承办的“‘自产食蔬’国际合作田野工作培训班暨乡村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最后一场培训研讨会在地理与资源学院325会议室举行,参加研讨会的包括学院各系系主任、学术头人、人文地理系参与项目教师、部分有志于科研的学生。研讨会由地理与资源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罗绪强主持。到会指导学术讨论的专家有,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马惠娣研究员、捷克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托马斯·科斯特莱基教授(Tomas Kostelecky)、英国开放大学皮特尔·杰立卡教授(Dr. Petr Jehlicka)、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分校刘耳教授。

研讨会上首先开展的是师生交流互动。学院各专业学生就“自产食蔬”的概念、开展课题研究的价值、贵州“自产食蔬”生活实践、自产食蔬对环境的影响等问题,频频向专家提问,并交流了很多具有创新性思考,同学们积极活跃的参与以及对课题的理解,得到了现场中外专家的高度赞许;在接下来的中外专家研讨环节,罗绪强教授、张伟教授、樊云龙博士就“自产食蔬”社会现象所折射的社会问题、对其开展研究的学科支撑、项目合作与地理学科特别是与乡村地理学方向的关联性、发展趋势与四位与会专家嘉宾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探讨。吴亚平教授、李萍老师就项目开展的具体路径和方法向到会嘉宾提出咨询并发表建设性意见。其他到会青年学者也就项目相关问题积极参与了讨论。

作为“‘自产食蔬’国际合作田野工作培训班暨乡村地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安排的最后一场研讨活动,把研讨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特别是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及其具有创新性的认识、学院专家对项目与学科建设的关联性的理解、开展项目的路径和方法的探索,对项目开展及学院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这一场研讨会在得到中外专家高度嘉许的同时,也标志着为期一周的“自产食蔬”国际合作田野工作培训班圆满收官。

文/图 宗积章  审核/吴亚平

罗绪强主持研讨会

同学们积极发表看法

研讨会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