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三尺讲台,显地资英姿——地理与资源学院第一届教学技能大赛

时间:2019-04-29 09:45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42822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杨璇、王财丹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为落实应用型高校建设定位,全面提高地理与资源学院师范生的从业技能,同时也为全院学生提供一个锻炼、提高的学习机会,根据《关于举办贵州师范学院第七届教师课堂教学技能大赛和第九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精神要求,地资学院于4月21日和26日举行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学生教学技能大赛,教学技能大赛分为三项,分别为“三字”、教学技能项和版图。早在21日下午,“三字”比赛就已经开始。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比赛分别在致远楼301、302、303同时举行。26日中午开展的教学技能大赛开幕式和教学技能项及版图比赛把活动推向高潮。

26日中午12点35分,教学技能大赛开幕式在宁静楼235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党委书记吴亚平、院长罗绪强、党政办主任宗积章、团委书记姜志辉,评委老师张伟、马福军、李松、任大银、林华、林丽、邵技新、廖昕荣、吴建峰以及全体辅导员。开幕式由学院学生吴丽青、周涛主持。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各位评委老师,然后吴亚平为大赛致辞。吴亚平对学生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成长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展该项活动与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相契合并期望教学技能大赛能成为地资学院的品牌延续下去。最后他对具体承办活动的基层团委和支持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表示感谢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随即罗绪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希望大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最后主持人讲解比赛规则并组织参赛选手进行抽签。

26日13点30分,教学技能项和版图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基础、以独特的思维方式为导向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充分展现了地资学院学生独特的魅力。在选手讲学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其教学内容进行点评,指出不当的地方并循循善诱让学生在以后教学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以及教学技巧。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之下,学生们受益匪浅,在比赛的同时获得经验,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五个小时的比赛,18点20分,地资学院第一届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谭远林、徐月涛、龙冠淳一举拿下教学技能项的桂冠;欧露在版图比赛中突颖而出成为冠军;“三字”比赛的三名冠军分别是钢笔字杨芳、粉笔字郑周南、毛笔字杨金礼。

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教学修养,而且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经验机会。让学生们在锤炼中成长,在实践中成熟,在参悟中成功,地资学院的学子将在学院领导班子和专业教师的带领下走向未来!

文/图 关倩         审核/吴亚平

教学技能大赛开幕式

吴亚平为大赛致辞

罗绪强宣布开幕

教学技能项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