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颂五四 青春地资

时间:2019-05-06 19:49    点击:
备案编号:2019050503撰稿单位:地理与资源学院发布单位:宣传部
技术录入:丁蛟、杨灵思责任编辑:冯建国

本网讯 五月的春风唤醒了青春,五四的薪火燃烧着激情。为纪念五四青年节成立1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学生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地理与资源学院于5月5日在逸夫楼演播厅举办了纪念五四100周年歌咏比赛。

清晨的微风徐徐吹来,夹杂着杜鹃花的芬香,学生会大部分同学已经到达演播厅,开始为傍晚的比赛做准备。工作人员反复调试设备,认真布置会场并认真指挥着每一次彩排,争取消除漏洞,给到场的嘉宾一个完美的舞台效果。

下午5点,嘉宾准时入场,担当此次评委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吴亚平,学院团委负责人姜志辉及学院部分老师。6点,比赛准时开始,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评委老师,随后,吴亚平上台致辞,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比赛有17、18级学生参加,共13个参赛节目以及学生会组织的两个表演节目。“走向复兴”唱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亲相爱”歌颂了数亿人口的中国是温暖的一个大家庭,诗歌朗诵“五四礼赞”传颂了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每个参赛节目都各有风格,积极向上,弘扬了五四运动精神……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接近尾声,姜志辉带领各班班干以及学生会干部进行重温入团誓词活动。随后主持人宣布获奖班级,17地科一班的朗诵+合唱《在太行山上》在众多优秀曲目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17土管一班的朗诵+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和18地科一班合唱《国家》紧随其后;18农资环诗歌朗诵《五四礼赞》、17土管二班合唱《明天会更好》、17农资环二班合唱《同一首歌》获得三等奖。班级代表上台领奖并与学院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一首首美妙的歌曲和激动人心的朗诵,让本次活动熠熠生辉,更好的表达了五四运动精神的含义。青年人一代是文化的传承者,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很好的纪念了五四100周年,并且让同学们坚定了自己爱国敬业的思想。祝愿每个人都心怀理想,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奋斗。

/图 罗毓君 涂艳铃   审核/吴亚平

吴亚平致词

 姜志辉带领学生干部重温入团誓词

比赛现场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活动日历
温馨提示

欢迎广大师生对学校网站的功能、栏目、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联 系 人:杨晓含

联系电话:85816683

电子邮箱:xcb@gznc.edu.cn

  • 精彩推荐
  • 热点阅读